世少赛百米称雄莫有雪创造中国短跑历史

    北京时间7月14日凌晨,2013年世界少年田径锦标赛结束第4天比赛,中国军团表现出色,再夺1金4银1铜,特别是17岁小将莫有雪勇夺男子百米桂冠,创造了中国田径历史。方耀庆夺得男子跳远和男子三级跳两枚银牌。
    在男子百米决赛中,莫有雪表现出良好的心理素质,面对众多欧美强手,他没有丝毫胆怯,起跑相当出色,途中也飙在前列,最终凭借完美的冲刺,与英国选手埃多本几乎同时撞线。经过终点录像裁定,莫有雪以0.002秒的微弱优势获胜,成绩为10秒346,改写了在前7届世少赛中国选手在该项与奖牌无缘的历史。
    在男子跳远决赛中,方耀庆以7.53米获得银牌,金牌被俄罗斯选手雷亚波洛夫夺走,成绩是7.79米。在男子三级跳决赛中,方耀庆又以16.48米的成绩摘得银牌,金牌被古巴的马丁内斯以16.63米的锦标赛纪录夺走。中国选手白佳旭以两厘米之差获得男子跳高银牌,成绩是2.18米,韩国选手吴松勇获冠军。在男子400米栏决赛中,中国选手王扬以50秒78的成绩获银牌,冠军被牙买加选手威廉姆斯以50秒39的今年世界少年最好成绩夺走。中国选手成昱龙以62.80米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男子铁饼银牌,另一位中国选手陈良宇名列第4。中国选手鲁扬以13秒33的成绩获得男子110米栏铜牌,金牌被牙买加选手海德以13秒13获得。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