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青海湖自行车赛米尔萨玛德身披“三衫”

    第十二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结束第五赛段天峻至西海镇的比赛。瑞士阿特拉斯-捷酷车队车手波利瓦大以5小时41分20秒的成绩夺得赛段冠军。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车手米尔萨玛德继续保有黄衫、蓝衫和红色圆点衫。
    本赛段全程203公里,途中设两个冲刺点和一个三级爬坡点,是少见的下坡地形赛段。上午10时,参赛选手冒着细雨从天峻出发,至10公里时,包括波利瓦大在内四位车手从大团脱颖而出,形成领骑。此后,雨势加大,比赛难度骤增。在55.99公里处的第一个冲刺点,波利瓦大率先通过。第二个冲刺点,以波利瓦大为首的领骑4人组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最多领先大团达14分钟。至114.82公里处第三冲刺点时,领骑4人中有1人掉队,大团乘机不断缩小差距。最后25公里时,领先3人组再掉队1人,只剩波利瓦大和葛昕尼恩并肩作战,最终两人先后通过终点,波利瓦大拿到本届环湖赛首个分段冠军。
    本赛段之后,领骑衫变化不大,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的米萨马德仍保有黄衫、圆点衫和蓝衫,而冲刺王绿衫则由意大利巴尔队的萨查·莫多洛获得。
    7月12日,环湖赛将进行第六赛段,比赛从西海镇到祁连,全程205公里。

(王向娜  张志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