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举重男队转训石关基地备战全运比赛

    这次来到石关基地转训的国家队队员包括,男队吴景彪、李发彬、丁建军、张杰、林清峰、苏达金,以及女队陈晓婷、邓薇、孟苏平等。这些队员从全运会预赛结束后,就一直在福建马江基地进行夏训的前期训练。“前期也就是4月至6月,队员对专项力量,包括腰力腿力、心肺功能、小肌肉等进行了恢复,训练的整体厚度已经练到位,每个月的训练指标都顺利完成。”陈文斌充分肯定了大家前一段的训练成果,“到大别山石关基地,他们将进行8周的系统训练,把前面积累的基础力量串在一起,变成比赛中抓举和挺举的完整技术能力。”
    虽然来到石关基地只有两周,但队员们适应得很快,已经开始进入大幅提升训练能力阶段。“来到这里第一周时,大家对场地、器材、气候和环境等有一个适应过程,从现在的训练情况来看,几个重点队员的适应非常快,只用了大概两三天。”陈文斌告诉记者,在大别山转训的国家队重点队员中,吴景彪、李发彬、丁建军、张杰、林清峰、苏达金等6位选手在男举前4个级别都有冲金实力,考虑到全运会对2016年里约奥运会也有重要的选拔意义,因此队员们都下定决心要比好。
    为了让队员安心备战,十几位教练员和医疗保障人员舍小家顾大家,来到石关基地指导和监督队员们“闭关”。“一线的教练员和医疗保障人员都只能把自己的小家先扔到一边,两三个月不能回去了,这需要奉献精神。”陈文斌告诉记者,由于今年在石关基地训练备战的运动员、教练员等有三四百人,因此原有的桑拿房规模不够,为了能让转训的队员得到更好的保障,安徽省体育局也做了大量工作,他们派专人只花了3天时间就新建好一个桑拿房。
    “有了这样的保障力度,相信7周后我们的重点主力队员出山之时,一定会有一个相当理想的状态。全运会后很快将有世界锦标赛在波兰打响,也许男子8个队员会出现一两个新面孔,我们需要一步一个脚印。”陈文斌认为光唱高调不行,踏实的科学训练非常重要。“伟大的理想和坚强的信念都要有,要靠行动实践出来,讲究训练的科学性,达到最佳的训练效果。你在努力,对手也在努力。对老运动员,怎样克服伤病继续训练?对年轻运动员和教练员,遇到挫折怎样继续进步?全运会这个‘中考’将有很重要的演练意义。”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