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教练、球员表示为国争光是最大目标

    在7月16日进行的中国男足国家队香河公开训练课后,记者采访了中国男足国家队代理主教练傅博、队长郑智以及重新入队的老队员杜威,他们纷纷表示,希望用自己的表现为中国足球正名,也希望在不久后的东亚四强赛上为国争光。
    对于在卡马乔离任后的“敏感时期”出任球队代理主教练,傅博说:“在这样的时刻,我想任何一个中国教练都有责任站出来。1比5虽然对我们的球队是一个打击,但如果能在东亚四强赛上打出好成绩,尤其是在和日本、韩国、澳大利亚这样的球队比赛中打出好成绩,我想还有可能成为我们重塑中国足球形象的一个良好契机。”
    对于国家队名单的“大变脸”,傅博也做了说明:“其实现在所有入选的球员都是之前40人大名单里的球员,虽然杜威、曲波、杨昊都已经30多岁了,但他们的竞技状态没有任何问题,我也希望他们可以给国家队带来更多积极的东西。”
    而对于东亚四强赛的目标,傅博说:“作为教练员、运动员,我们肯定每场比赛都会全力争胜,当然,我们更希望球员在精神面貌上有所改观,让球队重塑信心,也让外界对我们重塑信心,另外我想球员自己也憋了一股劲,想要打好比赛,证明自己。”
    郑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示,所有队员都表示会牢记1比5惨败的教训,努力用自己的表现挽回负面影响。而对于国家队刚刚经历换帅的动荡局面,郑智说:“作为职业球员,我们肯定都经历过换帅,但无论谁接手球队,我们都是国家队队员,都代表中国,都会努力为国争光。”
    作为已经许久没有入选国家队的老队员,杜威说:“现在回到国家队,感觉责任重大,毕竟球队处于困难期,老队员有责任起到带头作用。我想现在球队最需要的就是团结,只有团结在一起,才能克服困难。东亚四强赛我们没有更多的成绩预期,只希望打好每一分钟比赛,体现出中国足球的精气神。”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