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赛场持续升温二次转会掀新一轮狂潮

    上赛季的中超二次转会,大连阿尔滨买来了凯塔,广州恒大买来了埃尔克森使下半程的中超联赛热闹纷呈。本赛季中超持续升温,各支球队更是在外援外教上加大了投入,以至于联赛上半程争夺便到了白热。在这种持续升温的竞争压力之下,二次转会市场又成为各家比拼的战场。几乎每支球队都在二次转会期间吐故纳新,更多有实力的外援纷纷粉墨登场,这标志着本赛季中超的下一个高潮又将到来。
    急于在二次转会市场上有所作为当然是那些存在降级可能的球队,也就是身处积分榜下游的保级军团。这一军团的数目不在少数,而且不乏传统,甚至包括这前中超冠军或者足协杯冠军。天津泰达和长春亚泰便是这样的难兄难弟。天津泰达背着负六分参加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但走势与另一难兄难弟却大相径庭。申花早就已经步入正轨,换帅之后成绩也在稳步提升,而天津赛季初的几场比赛却一路走低,甚至也几乎走到了换帅的边缘。幸亏在近几轮比赛当中,吉马良斯的战术调整比赛成功,外援也超水平发挥使天津开始起死回生。另外,据说上层也为保级提供了足够的财政支持,因此,他们可以利用二次转会吃进自己所需要的球员。果然,在放弃了前锋尤万西奇之后,先后有阿尔沙文和塞塞尼翁与天津队传过绯闻,最终他们选择了曾经在西甲效力的尼日利亚前锋乌切和安德烈齐尼奥两位实力明星。由于乌切的转会尚未完成,因此在上轮的中超联赛中,安德烈齐尼奥首演便告成功,他的一记直接任意球破门为天津带来想要的三分。
    长春亚泰队也急需强援充实实力,在准备放弃两名巴西外援之后,他们在锋线上补充了一位捷克国脚雷泽克。这位球员打过去年的欧洲杯决赛圈的比赛,虽然只是替补,他有一定的实力,比起空有巴乙金银靴名号的卡洛斯和伊萨克要强出不少。在上轮的比赛中,虽然亚泰输球,但雷泽克的发挥还是得到了认可。接下来,亚泰明确表示还有新援加盟,而暂时留队的巴西球员伊萨克也会离开。
    上海东亚的两名外援选择可谓物美价廉,这两位球员都来自澳大利亚属于亚外名额。而这两名球员都参加了之前的亚冠小组,且代表中央海岸水手与中超的贵州人和队进行过比赛。两名球员都是进攻球员,一位是中锋麦克布林,一位是边锋伊比尼。这两名球员一个是身体出众,有一定的冲击力的外援,一位是有速度,有技术的边路高手。在与国安队的比赛中,这两名球员一个首发一个替补,在上轮与贵州的比赛,两名球员都有进球从而协助球队击败对手拿到宝贵的三分。
    武汉卓尔也早早更换了外援,进攻线上的桑托斯和后防线上的马丁诺维奇被放弃,取而代之的是来自塞超最佳射手斯托扬诺维奇和来自法甲的后卫法蒂。这两名球员已经在最近两轮比赛中上场,且表现出了一定的水平。
    其他的几支强队动作则不大,只有小程度的调整。国安重金买来了乌塔卡,而恒大和贵州则并没有换外援的意思。毕竟这两支球队的外援水平已经得到了认可,没必要在这上面再大动干戈了。

(无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