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回归大部队 孙杨心情不错信心十足

    在领导兼目前主管教练张亚东的带领下,孙杨走进了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游泳馆,算是正式和中国游泳队的大部队会合。虽然经历了不少风波,但是孙杨现在看上去心情相当不错,信心也非常足。
    7月16日的中国游泳队公开课算得上孙杨在重重风波后的第一次正式亮相。一走进游泳馆,他就被话筒和镜头团团围住,孙杨马上提出换个采访地点,因为在更衣室门口会挡住其他队友进出。他面带微笑,心情显然不错。“我的状态挺好的,新的环境新的教练是个全新的开始。现在恢复得差不多,自己还挺满意的。”孙杨说。
    就在孙杨的后面,朱志根教练带着一群小队员在训练,而目前孙杨的教练是前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现在张亚东也是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主管竞技的副院长,是孙杨的“顶头上司”。本届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孙杨的比赛和训练也都由张亚东来负责。既是领导又是教练,张亚东也算得上是相当合适的人选,而孙杨对于和张亚东的配合也表示相当满意。“作为教练来说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训练方法,有一个新的方法对我来说更好。我对他(张亚东)还是比较适应的,现在的训练方法更适合我。我在不断地成长、成熟,训练方法需要改变才能适合我。”孙杨希望,自己能和张亚东继续合作下去。
    本届世锦赛,孙杨将参加400米自由泳、8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三个项目的比赛,他希望自己能够在三个项目中都有所斩获,这样的信心来源于他前一阶段在香港的系统训练,“我在香港的训练非常系统,上午下午都会练,还增加了体能课。”孙杨说,他的400米自由泳恢复得好一些,“速度恢复比有氧要恢复快一些也是正常的,另外没上高原对1500米多少有点影响,自己不太开心。但是通过在平原的训练和努力,现在1500米恢复到正常水平,如果发挥正常的话冠军应该没问题。”
    目前,孙杨的身体状况仍算不上特别理想,他每天依然要治疗贴药,“我的两个肩膀一直没有好,”孙杨说,“想彻底恢复不太可能。”
    看起来,孙杨似乎已经摆脱了风波的困扰,但是他和朱志根教练关系的修复还需要漫长的时间,今天两人见面后,除了寒暄也没有更多的交流。“只要我自己内心够强大,这些风波对我来说就不算什么,成长都有磕磕碰碰,对我来说是好事也是坏事,坚持自己心中的信念,不管别人怎么看,做好自己。”孙杨说。

(陈思彤)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