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篮为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夏令营授课

    2013年国际特殊奥林匹克东亚区施莱佛训练营7月13日至19日举行,这是拥有51年历史的特奥施莱弗夏令营首次登陆中国。
    16日,来自上海大鲨鱼的王勇、彭飞、吴洋等8名球员来到上海体育学院,给全体营员训练了运球、投篮、传球和三步上篮等动作,然后还轮换上场与特奥运动员开展了5人制融合篮球比赛。上海第一位女子篮球国际裁判左坤也加入志愿者行列,亲自担任融合比赛的现场裁判。“今天的训练方式和难度可能会有些不同,但我们会调整方法,给这些小球员们更好的指导。”训练中,上海男篮队员们给这些小球员更多的是鼓励和微笑,并且手把手地示范动作。
    特奥施莱弗夏令营1962年由“特奥之母”尤尼斯·肯尼迪·施莱弗发起,以融合运动的方式让特奥运动员和年龄相仿的非智障伙伴在同一个团队中进行训练、比赛和生活,使他们平等相待、互相包容、最终达到提升技能、分享快乐、增进友谊的目的。
    本次夏令营共吸引了100余名营员参与,包括来自中国大陆、香港、澳门、中华台北和韩国的特奥运动员,上海体院和华东师范大学的融合伙伴。为期7天的特奥施莱佛夏令营还安排有体质测试、营养提升讲座等一系列相关活动。

(平萍 冯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