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女排四强争夺最后一个席位存悬念

    第十二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决赛7月16日在沈阳医学院体育馆继续第六个比赛日的角逐。浙江队当天以3比0成功阻击上海队,使得最后一个四强资格的产生悬念留至最后。
    辽宁、天津和江苏在积分榜上领先优势明显,基本锁定三张半决赛门票,最后一个四强资格的争夺变得异常激烈残酷。当天一场关键比赛中,完全放下心理包袱的浙江队一改此前低迷状态,凭借国手李静独得17分的出色表现直落三局以25比16、25比18和25比21完胜上海队。在随后一场同样关系到四强争夺的比赛中,北京队由于关键球把握上逊色一筹,以1比3不敌卫冕冠军天津队,未能趁机追平与上海队的积分差距。当天另外两场无关大局的比赛中,四川队1比3负于解放军队,辽宁队3比0完胜江苏队。
    天津队目前积17分位列小组第一,积16分的辽宁队和积11分的江苏队分列二、三位,三支球队均提前一轮晋级四强。上海队、浙江队和北京队分别积8分、7分和7分,包括积5分的解放军队理论上均有晋级半决赛的可能,而积1分的四川队第八垫底。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