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校足冠军杯总决赛比赛是最好的学习

    “你先把位卡住,卡住位再拿球也有时间。现在咱们身体不占优,你老起高球咱吃亏。”中场休息时,北京市回民学校队的教练栾志民一边比划战术一边讲解要领。“需要脚底下多倒倒,球来了别紧张,多看看左右两翼的转移。别着急,咱只落后一个球,下半场加油!”
    一边是超过35摄氏度的骄阳似火,一边是每支球队都想赢球的激烈比拼,7月16日,全国校园足球冠军杯总决赛初中组的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
    “输赢很正常,东西拿好啊,把手机丢了那可废了!”栾志民的一句玩笑话让孩子们勉强挤出了笑容。作为东道主球队,北京市回民学校的队员们特别卖力,但他们在下半场又被对方进了一球,最终0比2输给了同组的济南市第十四中学队,输了球的孩子们还没缓过劲。“今天发挥不好,可能昨天和今天上午拼得太狠了。”赛后记者和栾志民聊起来,“对方的门将表现特别出色,救出了几个必进之球。在下半场我们体能跟不上了。”栾志民告诉记者,这些学生队员平时训练都是利用课余时间,因为孩子们的课业负担比较重。“每天的准备活动加训练一共就1小时20分钟,考试期间还要停将近20天的训练。前一段孩子们期末考试,我们10日才开始恢复训练。”
    初中组的学生球员只有十三四岁,他们现在的训练正以发展对抗中的技术为主,因此校园足球冠军杯赛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通过比赛可以更快提高技战术水平。“这个比赛是非常好的,我们特别需要这样的机会,孩子们也很兴奋可以打全国比赛。”栾志民非常认可这次全国校园足球冠军杯总决赛,也同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我们也希望比赛和国外统一起来,因为国外没有8人制,我们还是希望以后向11人制接轨。”

(袁雪婧  林剑  陶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