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帕洛夫锁定国际棋联大奖赛赛季总冠军

    2012-2013赛季国际棋联男子大奖赛第五站7月16日在北京隆重闭幕,国际棋联主席伊柳姆日诺夫致闭幕词,中国国际象棋协会主席杨俊安宣布闭幕。
    共有12名中外棋手参加本站比赛,阿塞拜疆棋手马梅季亚洛夫以5胜4和2负积7分的战绩夺得本站冠军。本站第三名得主保加利亚名将托帕洛夫凭借在北京站收获的100分的大奖赛积分,以410分的赛季总积分提前锁定本赛季大奖赛总冠军,并赢得了一个2014年国际棋联世界冠军候选人赛的参赛资格。俄罗斯棋手格里修克获本站亚军。中国共有两名棋手参赛,其中王玥发挥出色最终获得第六名,另一位中国参赛棋手王皓名列第十。
    国际棋联主席伊柳姆日诺夫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中国承办的本届大奖赛,并正式宣布作为国际棋联主席的他已经给予中国棋手侯逸凡和韦奕发放参加新一届男子世界杯赛的门票。
    来自中国的国际棋联副主席褚波、欧洲棋联主席达奈伊洛夫等嘉宾参加了闭幕式,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叶江川主持闭幕式。

(葛会忠 邢雁彬)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