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一代最后的背影老将陈静仍心系排球

    四川女排虽然1比3负于解放军队,但后辈们的表现让四川队老将陈静感到欣慰。“我不打球了,但是也不会和这支队伍分开。”陈静说,她会和四川队的教练团队一起,把那些孩子培养起来,为重振四川排球雄风尽自己的一份努力。
    由于周苏红、李珊未曾进入各自球队参赛名单,刘亚男在辽宁队的首场比赛时不慎受伤,在本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决赛中,当年的黄金一代只剩陈静作为四川队的后排替补,几乎每场比赛均有亮相。“队伍现在很困难,又没什么人,我觉得自己身体状况还可以,希望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四川队做最后一次贡献。”陈静说。
    上届全运会后,陈静一度暂别运动员生涯,走上了管理岗位。要重新站上赛场,对于1975年9月份出生的陈静而言并没那么轻松,她必须在训练场上付出比其他年轻队员更多的汗水。陈静透露,由于她年龄较大且伤病较重,恢复起来还是有难度的。但陈静坚持从康复训练着手,把老伤老病控制住之后,再通过艰苦的体能训练使自己的体能逐步恢复,终于成功地走上了她的第五次全运会赛场。
    前四届全运会,陈静是四川队的绝对主力,陈静坦言那时的她心情比较忐忑,这届全运会虽然不再需要担当主力,但要承担更多的管理责任,压力不小。“这次全运会,我做后排替补时心态比较平稳,发挥也比较正常。”陈静说。
    较早进行新老交替工作的四川队目前是一批年轻人“当家”,陈静笑称,队中不少小队员甚至要比她小上20岁,但她很看好这些年轻球员的未来,坦言她会继续努力,力争把这些孩子们培养起来。
    由于未能杀入四强,四川队本次全运会征程即将在17日最后一场比赛后告一段落,而当天与北京队的最后一役也将是陈静这位“五朝元老”真真正正的最后一场全运会比赛。陈静说,因为在四川省排管中心工作的她仍然是四川女排一线队的负责人,所以即便不当队员,她也不会离开这支队伍。
    按照陈静的计划,结束全运会比赛后,她会先给自己放放假,然后回到四川排管中心,一边继续自己在中心办公室负担党团组织工作,一边作为女排一队的责任人去训练场上带领这支队伍前进。那种上午工作在办公室,下午工作在球场的节奏还将继续,陈静这位“黄金一代”的老将,与排球的缘分永远无法写下句号……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