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湖赛第九赛段米尔萨玛德依旧保有三衫

    第12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7月16日进入第九赛段——张掖绕圈赛。与前面的高海拔,恶劣气候相比,运动员们在今天的比赛中最为轻松,全长117公里的绕圈赛,运动员们2小时8分钟就完成比赛,平均时速近50公里。
    意大利巴尔队的莫多洛再次彰显冲刺实力,第四次夺得本届环湖赛的赛段冠军,他也继续穿着冲刺冠军绿衫。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的米尔萨玛德也成功保住了三色领骑衫——个人最佳黄衫,亚洲最佳蓝衫以及爬山最佳红色圆点衫。
    上午十点,车手们从中心广场准点出发,赛段23.33公里,车手们需骑行五圈,其中第二圈和第四圈为冲刺点。比赛出发后不久,来自青海天佑德队的几名车手在转弯处不慎摔车,导致出现了五、六名车手摔车的小事故。但这个小插曲并未影响比赛的节奏,大团快速骑行,第一圈结束后,时速高达56公里。随后,有选手突出大团寻找冲刺机会,莫多洛率先冲过第一个冲刺点。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队马科抢到了第二个冲刺点。至终点冲刺前,车手们并成大团骑行,而经验丰富的莫多洛再次抢到了先机。
    此前几个赛段过后,总成绩排名最为靠前的中国车手为代表卓比奥斯出战的焦鹏达,他依旧排在第25位,和黄衫的差距也在4分47秒。
    张掖城市绕圈赛结束后,大部队也转场至武威,而17日的比赛将再度迎来191公里的艰苦赛段。

(王向娜  张志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