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全国象甲级联赛广东队遭遇两连败

    2013全国象棋甲级联赛7月17日展开第13轮的争夺。上一轮客场告负的卫冕冠军广东碧桂园象棋队坐镇清远碧桂园假日半岛酒店迎战江苏句容茅山队,主将许银川不敌朱晓虎遭遇本赛季首场慢棋失利,而广东队也在快棋加赛中负于对手,无奈接受两连败的同时,本赛季夺冠基本无望。
    目前国内等级分排名第一的许银川面对朱晓虎时,开局便下出“右相拐角马”等冷门的布局,不料车马被牵制,朱晓虎稳扎稳打,最终许银川告负。其他两场对决,黄海林与程鸣、许国义对阵徐超均握手言和。不过,广东另一特级大师庄玉庭战胜王斌,将比赛拖至快棋加赛。加赛中,黄海林与王斌战和,庄玉庭则不敌程鸣。最终,广东队再次吞下失利苦果。
    其他比赛,湖北队主场轻取煤矿开滦,河北队力克山东,北京队大胜湖南,上海队击败广西,黑龙江队战胜四川。本轮过后,黑龙江队以22分高居榜首,上海队和北京队以20分紧随其后,卫冕冠军广东队仅以14分排名第六。

(黄心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