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全国速度赛马巡回赛首站拉开战幕

    日前,2013年全国速度赛马巡回赛第一站于内蒙古自治区科尔沁右翼中旗如期举行,居住在家门口的农牧民们有机会参加了全国最高规格的赛马比赛。
    地处科尔沁草原的科尔沁右翼中旗蒙古族人口比例占据百分之八十。蒙古族原始风情保留完整,是名副其实的“赛马之乡”,特别注重马文化的传承和发扬。当地群众有着深厚的马背民族情结,喜欢养马、赛马,每年的赛马比赛成为当地人民热烈参加的活动之一。
    “科右中旗是科尔沁文化的重要发祥地,民族文化底蕴深厚。全国速度赛马巡回赛是我们推进科尔沁文化旅游强旗的重要载体,是丰富各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有效形式,也是提高科右中旗形象和影响力的鲜亮名片,我们期望借助这次赛事活动,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开发,努力把科右中旗建成体现科尔沁文化、独具民族特色的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基地。”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委书记佟布林说。
    据悉本次比赛共分三个组七个项目:马匹身高1.4米以下组(1000米、5000米),无限定组(1000米、2000米、3000米),2岁马组1000米,3岁马组2000米。

(项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