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征东亚四强赛中国女足国家队迎难而上

    7月17日,中国女足国家队在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进行了出征东亚四强赛前的最后一堂公开训练课。中国女足主帅郝伟坦言,虽然现在球队面临的困难比较多,但全队上下还是会努力在四强赛上打出自己的风格和水平。
    上午十点,中国女足的训练正式开始,昨天刚刚在香河帮助中国男足国家队做了体能恢复、培训的北京体育大学体能训练专家王卫星又马不停蹄地赶到女足训练场。王卫星说:“相比于男足运动员,女足运动员接受高强度体能训练的能力并不强,因此给她们设计的体能训练内容要相对轻松一些,但要知道,中国女足的队员们之前大都打了很多场的全运会比赛,身体比较疲劳,因此普遍反应比较大。”
    王卫星所言不虚,据记者观察,体能训练时很多女足队员都跟不上,而到了分组对抗环节,包括浦玮、任桂辛、周菲菲、王丽思、韩鹏等在内的5名主力队员更是在王卫星的带领下进行了专门的恢复性训练。
    郝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原计划中国女足会在7月15日至17日进行三堂训练课,但由于15日有雨,16日以恢复为主,实际上真正有质量的训练课只有17日这一堂,只进行了一堂训练课就参加东亚四强赛对于球队的整体磨合和球员状态的提升都十分不利;加之此次参赛的日本队、韩国队、朝鲜队又都是女足领驭亚洲、世界的劲旅,因此中国女足征战东亚四强赛将面临很大困难。
    可即便如此,郝伟仍旧表达了决心,他说:“16日晚上足协副主席于洪臣专门到队做了动员,要求我们打好比赛,我们也希望利用和强队交手的机会提升队伍。从过去一年中国女足的基本走势看,说中国女足就能重返亚洲一流还不现实,还需要一定时间的积累,但我们总会达到这个目标。”
    更让郝伟高兴的是老将浦玮的回归。虽然1980年出生的浦玮如今已33岁,但为了帮助年轻队员,浦玮还是义无反顾地回到队里。浦玮说:“打完全运会,我的身体也出现了一些伤病,但出于对足球的热爱和荣誉的向往,我还是决定回到队里,作为老队员,我觉得我有义务带领年轻队员踏上新的征程。”对于浦玮在球队中的作用,郝伟用了“正能量”来解释,她说:“无论球技还是人品,浦玮都是所有球员的榜样。”
    据了解,中国女足今晚七点就将登上前往韩国首尔的航班。7月20日,中国女足就将迎战本次比赛的首个对手,世界杯冠军日本队。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