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的第二次裁员丁彦雨航离开队伍

    7月23日,中国男篮确认来自山东黄金的小将丁彦雨航离队,无缘今年的菲律宾亚锦赛。
    这是继之前的吉喆和西热力江离队之后,中国男篮的第二次裁员。主帅杨纳基斯认为“丁彦雨航是一个非常努力的球员,也很有天赋,在国家队的这段时间学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但他还需要继续加强。”
    丁彦雨航的离队在预料之内,这位小将来到国家队后只获得了4次出场机会,时间都很短,尤其是在刚刚结束的中欧男篮对抗赛上,他仅在一场比赛中出战6分钟。除了达不到杨纳基斯的要求外,丁彦雨航离队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目前中国男篮在小前锋位置上并不缺人,朱芳雨、王仕鹏、周鹏甚至孙悦和张博都可打这个位置。
    丁彦雨航离开之后,中国男篮还保持着15人的阵容,还有3名队员将在下一次裁员时离开,杨纳基斯表示,会在球队出征亚锦赛之前公布最终的12人名单。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