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排联世界少年女排锦标赛在泰国开幕

    2013年国际排联世界少年女排锦标赛7月26日于泰国呵叻正式拉开战幕。作为上届世少赛亚军,出征本届世少赛的中国少年队球员身材更高,条件更好。不过在主帅董瑞军看来,国少队将在本次世少赛上力争最好成绩,但对于一支青少年球队和这批有天赋的球员而言,目前这一阶段打好基础尤为重要。
    为了更好地备战本次世少赛,国少队在近期进行了较长时间集训和多场拉练比赛,尤其自6月底出访塞尔维亚后,国少队在本月初又前往上海参加了中俄青少年运动会,返回漳州后又与来访的土耳其队和意大利队进行了热身交流。董瑞军说,国少队在整个7月就是在紧张的训练和以赛代练中度过的。
    董瑞军表示,国少队近期以赛代练的整体效果不错,虽然连续参加比赛让队员们略显疲劳,但在出征本次世少赛前,他也着重安排队员进行了调整。经过与欧洲球队的多场交手,董瑞军发现目前多支欧洲劲旅的人员组成发生了较大变化,球员技术和个人能力全面进步,例如土耳其队和意大利队在传统的快球和两边拉开打法中已经融入了背飞战术,而且意大利队球员的个人力量增长明显,仍是国少队在本次世少赛上的主要对手之一。不过董瑞军认为,在亚洲范围内,国少队的战术体系仍然具备鲜明的快变特点,在全运会小年龄组的推动下,国少队员们在去年冬季回到地方队训练后,个人技术也有较大进步。
    谈及本次世少赛的前景,董瑞军坦言,成绩很难预测,毕竟世界性的青少年赛事对于参赛运动员的年龄有严格限制,所以各国家或地区这一年龄段的球队每年的人员组成都会发生很大变化,例如土耳其队与去年相比,绝大多数运动员甚至主教练都进行了调整。董瑞军说,待本次世少赛小组赛首轮战罢,国少队对对手的情况就会做到基本心中有数。董瑞军介绍,国少队小组赛分在B组,其中既有亚洲冠军日本队、欧洲冠军波兰队,也有中国队、阿根廷队和希腊队,是综合实力最强的小组。不过只要国少队小组出线,到了淘汰赛阶段就将与实力略逊色一筹的A组球队交叉,直至争夺半决赛资格时才有可能与秘鲁队、美国队和巴西队等美洲劲旅交手,所以小组赛对于国少队至关重要。
    由于中国青年女排此前刚刚在世青赛上夺得冠军,自然也有更多球迷期待国少队能够在本次世少赛上有所斩获。董瑞军说,国少队球员的球龄都不长,很多都是1997年出生的,个人条件很好,但为了对她们的未来前途负责,为了能够在将来为国家队输送更多人才,应该踏踏实实地把这批队员的基础打好,养成良好的思想意识和作风,并严格防控伤病。“不过,我们仍然会全力以赴在本次世少赛上力争最好成绩。”董瑞军最后说。
    当地时间26日下午,国少队将迎来本次世少赛第一个对手日本队。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