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扫霸州海润八一男乒遇到“幸福的烦恼”

    究竟让不让老将王皓出场,这似乎已经成了困扰八一熔盛重工队的一个问题。
    7月28日乒超联赛进行了第九轮角逐,八一男乒在老将王皓缺席的情况下,在河北唐山体育馆以3比0横扫霸州海润队。伴随着周雨、樊振东和徐晨皓等3为小将的逐步成熟,八一男乒目前正遭遇成长的烦恼。
    过去的几轮比赛中,在王皓缺席时,八一队几名小将往往会有相当不错的发挥。上一轮王皓复出,率领八一队在客场挑战广东男乒,结果这位老兵连丢两分,八一队最终在客场遗憾告负。相反,在王皓缺席的第五轮到第七轮,八一队3位小将打得虎虎生威,除了在第五轮八一男乒负于卫冕冠军宁波队之外,在接下来的两轮比赛中,八一队连胜老牌劲旅山东队和上赛季亚军上海队。
    本轮王皓再度休战,小将徐晨皓被委以第一单打的重任。首盘霸州队头号主力崔庆磊对阵八一队周雨,首局双方的争夺一度非常激烈,打到10比10平之后周雨果断出手连得两分,以12比10拿下第一局。后两局周雨牢牢控制住场上局面,以11比8和11比6再下两城,从而以3比0横扫对手。随后出场的徐晨皓则与梁靖崑苦战5盘,决胜局中徐晨皓一路领先以7比2胜出。
    在双打比赛中周雨与樊振东搭档,他俩以11比7和11比6连下两局,轻取梁靖崑/范胜鹏。这样八一队就以3比0的大比分在客场完胜霸州队,将本赛季的总战绩改写为6胜2负。
    老将王皓缺席,八一男乒反而能够非常顺利地攻城拔寨,于是,王皓该不该上场就成了困扰八一队的新烦恼。不过,像这样幸福的烦恼,现在也只有八一男队能够遇到。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