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队出征莫斯科世锦赛一人一语话期待

    7月28日是中国田径队短跑、跨栏、跳跃、竞走项目部分运动员出征世锦赛的日子。
    当日上午约10点左右,运动员们抵达机场后开始忙碌地托运行李,准备乘坐前往德国杜塞尔多夫的CA963航班。抵达后德国,按照计划,竞走队员将驱车前往勒沃库森训练营与意大利外教组队员汇合,短跨跳队员将转机赴荷兰的训练营。在机场时,中国田径队运动员和教练们用一句话表达了对莫斯科世锦赛的期待。
    李金哲(男子跳远):我这两天吹空调有点热伤风,现在感冒还没有完全好。虽然我今年跳出了两次8.30米以上的成绩,但我现在真的不能想太多。总之,希望自己能全方位获得正能量,让自己满血满能量参加比赛!
    张培萌(男子100米):昨天刚刚圆了一个心愿,就是看了电影《速度与激情6》。听说北京去欧洲的航班比欧洲回北京的航班要慢,因为去欧洲是逆风飞行。希望自己比赛时能交上好运,赶上个顺风,像汽车一样跑出速度与激情。
    谢文骏(男子110米栏):跨栏这个项目,中国选手最擅长的还是节奏。现在经历了这么多的比赛,我想我会更加专注自己,不受别的选手干扰。当然,赛前我会暗示自己,自己给自己鼓鼓劲,第二枪跑好,任何情况都有可能。
    李庆(张培萌主管教练):即便美国和牙买加有像盖伊和鲍威尔这样的知名运动员因为禁药问题退出世锦赛,但是100米项目国际上高手如云,而张培萌还只是一个“新兵蛋子”。不管怎么样我们要全力以赴,为中国短跑争口气。
    孙海平(谢文骏主管教练):谢文骏前不久在训练中跑出了个人最好成绩,训练成绩达到了13秒30左右。这源于这段时间技术训练抓得不错,最近几次测试,他每过一个栏架平均快了0.01秒。当然,小谢很内敛,我们会想办法提高他的自我动员能力,为进入比赛状态提升兴奋度。
    孙荔安(陈定主管教练):陈定后期两个月的训练比较系统,伤病恢复也比我想象得要好。今年他的状态不如去年,这也正常。毕竟去年经历了一个高峰,今年整体来说还是定位在调整上,能恢复到80%我想也是一个不错的水平。

(叶珠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