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全国少儿毽球赛举行暑期热火朝天

    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毽球协会、江苏省体育局主办,江苏省社体中心、江苏省毽球协会、江苏省南通市体育局、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13年全国少儿毽球赛,于7月22日至27日在江苏省南通市成功举办,此次赛事设男、女三人,男、女双人,混合双人,计数赛四个项目,其中计数赛中又分男、女个人计数赛(1分钟)和男女混合团体接力计数赛(4×30秒),江苏省社体中心主任刘陶、中国毽球协会秘书长魏勇、南通市通州区委常委虞越嵩等出席了开幕式。

好赛知时节

    由于此次赛事正值酷暑高温季节,7月24日的比赛更是气温高达37度摄氏度,虽是如此,参赛小运动员们个个生龙活虎、顽强拼搏,充分展现了我国少年儿童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阳光形象。
    魏勇表示,2013年全国少儿毽球赛既是竞赛,同时也是一场全民健身活动。之所以安排在7月份举办全国少儿毽球赛,是考虑到这时期正是我国中小学放暑假,如此,减小了对参赛小运动员们的学习影响,同时又丰富了小运动员们的假期生活,使他们的暑假过得更有意义。
    魏勇说,今年全国少儿毽球赛是继去年首次举办全国少儿毽球赛以来的第二次举办,今年全国少儿毽球赛无论是规模,还是水平,都有了很大幅度的提高,说明此项赛事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重视,以及越来越被广大少儿和他们的家长所接受。少年强则国家未来强,全民健身活动从娃娃抓起,提高他们身体素质,其意义重大。

特色项目助推全民健身

    通过体育赛事活动扩大对外宣传、扩大知名度,从而促进经济发展的良性循环模式,越来越多地被众多城市所采纳。
    虞越嵩说,体育兴、事业兴。体育事业的发展已成为全面提高人民群众思想素质、文化素质、身体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凝聚民心、提升民气、聚合民智的民心工程。
    “南通通州区在大力发展经济的过程中,一直高度重视体育工作与经济工作的同步发展,毽球是通州区的体育特色项目,在全区广大民众的参与和推动下,毽球运动在通州区得到蓬勃发展,并得到广大市民的喜爱,广泛开展的毽球运动不仅增强了市民的体质,也提高了通州市民的整体素质”, 虞越嵩说。
    南通市通州区体育局副局长曹劼介绍说,在这里,社会体育指导员学会毽球后,大力推动了项目的普及,已经有800多人完成培训,毽球是参与培训的指导员必须学习的内容之一。
    虞越嵩表示,通州区良好的筹备、接待、服务工作,保证了2013年全国少儿毽球赛的成功举办,通过赛事,加大了通州区的对外宣传,同时也极大激发更多市民参与到毽球运动中来,并以此为突破口,进一步促进通州区全民健身工作的开展。

(王春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