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海口公开赛增加球员数赛制将变脸

    在日前召开的2013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答谢品鉴会暨2014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推介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发布了2014年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的最新赛程赛制。
    2014年海口世界公开赛在赛程赛制方面将会有较大改变。其中包括由原来的32名球员+8名中国外卡模式转变为64名球员+4名外卡;以前的排名前 16+16名资格赛胜出的球员参赛,转变为所有球员都需要从第一轮打起,排名前64的球员对阵排名65至128的球员,所有的胜出者来海口参加比赛;为加强比赛对球员的吸引力,2014年海口公开赛总奖金额度不低于45万英镑,冠军奖金将达到8万英镑。
    随着中国台球运动的迅猛发展,出国参赛的选手越来越多,但受时差和参赛环境等因素的影响,大部分中国选手往往第一二轮便被淘汰。此次赛程赛制的改变,简单看是由32变成了64,但对赛事的推广却有着非常重大的意义,同时增加了中国选手的锻炼机会。另外,奖金的增加,势必吸引更多国外高水平选手参赛。

(张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