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户外拓展大赛闭幕吸引16支队伍参赛

    中国登山协会的消息,全国拓展大赛首次进入我国西部省区,于日前在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结束。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11个省市的16支代表队参赛。
    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和青海省体育局主办,青海省登山协会青海山鹰户外拓展俱乐部承办。分为地面项目营救行动、有轨电车、蛟龙出海;低空项目荡绳、胜利墙、飞夺泸定桥、携手并进;高空项目空中单杠、空中穿越、狭路相逢、天梯、高空天平、合力过桥等。这是中国登山协会自2004年举办拓展比赛以来,首次在海拔2600多米的高原地区办赛,对于运动员亦是一次新的考验和挑战。
    据统计,我国每年参与拓展训练和运动的人群过亿人次,是具有一定群众基础的新兴户外运动项目,中国登山协会近几年先后在湖南、贵州、吉林等地多次成功举办了全国性赛事活动。
    青海省体育局多年来一直非常重视登山户外运动在青海的普及和推广,近几年与中国登山协会联合举办了滑雪登山大会、徒步大会、攀岩比赛、露营大会等国际、洲际和全国性的赛事活动,极大促进了登山户外运动在青海乃至全国的发展。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