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全国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郑州举行

    2013年全国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7月27日在河南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体育馆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党委书记黄凌海、郑州体育局副局长梅宝菊等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比赛分集体项目和个人项目两类比赛。集体项目为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的普及功法,个人赛项目则包括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的普及功法和竞赛功法。来自全国57所高等院校的228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本次比赛为期三天,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河南省体育局主办,于7月29日结束。
    据悉,本次比赛取消了以往南北赛区分开比拼的模式,而把南北方学校聚集在一起共同参赛,这便于参赛选手了解不同地域高校健身气功的水平,有利于高校选手互相观摩、互相提高。此外,承办单位也由地方行政机构变成了高等院校,这种采取高校比赛高校承办的方式,能够促进学校与学校之间的交流,有利于促进承办高校健身气功的推广普及。
    观看比赛的黄凌海表示,这次比赛是种新的尝试,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引领更多院校来争相承办,开发出高校这块潜力巨大的市场。如果高校健身气功能达到一个规模,我们也考虑将来可以跟教育部合作,把健身气功作为高校公共体育课的必修内容,占领学校市场。另外,健身气功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在高校的推广不但有利它的传承,还能惠及广大教职工和学生。

 (李金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