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象棋名人赛侯逸凡开局阶段受挫

    第三届中国国际象棋男子名人赛于7月30日在深圳进行了前3轮的角逐。棋后侯逸凡是唯一一名应邀参赛的女棋手,不过她由于状态欠佳前3轮比赛仅得半分。老将倪华则保持了非常强的战斗力,3轮过后稳居第一集团。
    首轮侯逸凡对阵年龄最小的参赛棋手韦奕,这原本被认为是一次抢分的好机会,结果却是侯逸凡执白负于对手。首轮4盘棋全部分出胜负,头号种子王玥先手击败修德顺,周健超先手战胜余泱漪,李超先手击败倪华。从第二轮开始,倪华强势反弹,他先是后手击败韦奕,然后执白击败余泱漪,取得两连胜。“随着年龄的增长,快棋已经不是我的优势,不过我非常喜欢快棋的比赛节奏。”倪华说。
    侯逸凡在第二轮先手弈和王玥,第三轮后手负于周健超,这盘棋也是全场最晚结束的,局后周健超兴致勃勃地与侯逸凡一起复盘了很久,而侯逸凡也乐于男子高手跟她一起摆棋。“现在学校已经放假了,学业上已经没什么可忙的,我也希望自己能尽快找回好的状态,”侯逸凡说。
    前3轮结束后,修德顺、王玥、倪华和周健超同积2分处于第一集团,侯逸凡仅积0.5分,是得分最低的棋手。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