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世界X-CAT摩托艇锦标赛将激战宁波

    2013年中国宁波梅山湾世界X-CAT摩托艇锦标赛将于11月8日至10日举行。
    作为全球顶级水上竞技项目,世界X-CAT摩托艇赛事由位于迪拜的世界职业动力艇协会(WPPA)发起,经国际摩托艇联合会(UIM)批准。该赛事前身为CLASSI 6000有10多年历史,从2008年起改名为X-CAT,每年在世界各地进行巡回锦标赛。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运动五部部长许四海说,引入X-CAT摩托艇世锦赛,丰富了中国摩托艇市场,同时促进了中国摩托艇联赛的发展。
    11月8日至10日,来自阿联酋、卡塔尔、瑞士、瑞典、意大利等国的14支代表队将展开激烈角逐,中国队也将首次冠名参加该项赛事。X-CAT赛艇约12米长,3.5米宽,2000公斤重,为双体船,配备两名专业驾驶人员,平均时速为180至190公里,最高时速可达280公里。在激烈紧张的比赛间隙,主办方还将穿插安排低空定点精准跳伞秀、水上高速花样摩托赛、奢侈品秀、音乐会等活动。

(陈思彤)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