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西宁营区开营

    2013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中国人寿财险”夏令营西宁营区29日举行开营仪式,来自全国10个布局城市的268名学生参加。
    据悉,本次夏令营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中国足协、全国校足办主办,青海省足球协会、青海省校足办承办,青海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协办。夏令营在全国7个营区分10期进行,7月28日至8月3日在西宁市举办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男足第一期夏令营。夏令营将举行小学组五人制、初中组八人制足球比赛、才艺表演、希望之星/玫瑰之星选拔等活动。
    组委会还特邀国际足联草根足球讲师为带队参营的指导员进行青少年足球训练指导和理论方面知识的培训,讲解当今国际先进的青少年和草根训练方法和理念。
    青海省足球协会秘书长杨海宁表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开展和普及是振兴中国足球的重要活动,其目的就是以增强学生体质,培养青少年拼搏进取、团结协作的体育精神为宗旨,通过广泛开展校园足球活动,在青少年学生中普及足球知识和技能,形成校园足球文化,从而全面发展特长突出的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
    全国校足办副主任陆煜说,近几年来在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下,各级政府和体育、教育部门紧密配合,通力合作,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取得了可喜的进展。目前全国已有49个国家级布局城市,30个试点县,11个省的72个省级布局城市,注册人口约19万人,近5000多所大中小学的270万名学生参加了这一活动,年均比赛约10万余场。校园足球活动正在朝着规范、深度、创新、提高的层次推进。

(张志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