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亚青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成立

    8月1日,第二届亚洲青年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暨动员会在京举行。
    亚青会将于8月16日至8月24日在南京举行。中国体育代表团由387人组成,其中运动员256人,将参加全部16个大项、120个小项的比赛。运动员平均年龄为16岁,其中既有正式注册的运动员,也有在校中学生和业余体校学员。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代表团团长蔡振华出席了成立暨动员会,并就代表团参赛提出具体要求。蔡振华指出,代表团全体成员要充分认识本届亚青会的重要意义,明确参赛目标,要将展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良好形象作为是否圆满完成参赛任务的首要标准。作为东道主代表团,不仅要力争优异的运动成绩,更要在赛场内外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体育道德风尚。要广泛地开展友好交流,增进亚洲各国、各地区青少年运动员的了解和友谊。通过参加亚青会提升我国青少年运动员的国际视野,提高综合素质,增长实战经验,锻炼参赛队伍。
    会上,代表团领导与有关运动项目管理中心签订了《第二届亚洲青年运动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责任书》。
    亚青会是亚奥理事会主办的五个亚洲综合性运动会之一,参赛运动员年龄为14岁至17岁。第一届亚洲青年运动会于2009年在新加坡举行。

(社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