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全运会志愿者服务打造"V"文化

    7月30日,第十二届全运会组委会在辽宁省沈阳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十二运志愿者的相关情况。
    全运会作为中国国内最高规格的综合性运动会备受瞩目。届时将有大批游客与运动爱好者前来观看。志愿者将承担着接待来宾与赛会保障等诸多重要任务。
    据辽宁省团委副书记张鹏介绍,十二运的志愿者将打造“汇聚为力量,打造V时尚”的独特志愿服务理念。“V”是“志愿者”、“青春”“活力”等英文单词的首字母,也和微笑、微小谐音,表达了志愿者们的细微、微笑的服务理念。
    据张鹏称,目前已打造了包括微公益、微文明、微笑行动、V爱驿站等一系列十二运志愿服务“V”文化品牌。
    另外,据张鹏称十二运志愿者的招募工作以节俭为主,对非竞赛项目、观众服务志愿者的数量进行了适当的压缩。
    辽宁省委团委副书记张鹏:按照能够重复使用就重复使用优先保证竞赛组织运行和运动员服务的原则对非竞赛项目观众服务志愿者数量进行了适当的压缩最终确定赛会志愿者规模为11668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