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全运会吉林省代表团在长春成立

    昨天,吉林省全运会代表团成立。代表团团长、吉林省副省长王化文向代表团授旗并发表讲话,代表团副团长、吉林省体育局局长宋继新接旗,并通报了辽宁全运会吉林省的备战训练情况。
    会上,吉林省散打世界冠军鄂美蝶、著名摔跤教练李健分别代表运动员和教练员宣誓。吉林省体育局领导与合作伙伴乔丹中国有限公司签订了装备赞助协议,吉林省参加辽宁全运会代表团的装备得到了乔丹中国有限公司的独家赞助。
    辽宁全运会决赛阶段将于8月31日至9月12日在辽宁各地举行。目前,吉林省代表团已经获得了12枚金牌,在奖牌榜上名列前茅。而在8月31日至9月12日举行的决赛阶段,吉林省代表团将派出179名选手参加16个大项、69个小项的争夺。
    目前,吉林省代表团已收获了12金13银13铜,在辽宁全运会上已有656分入账,仅次于体育大省江苏和冰雪强省黑龙江,暂居辽宁全运会奖牌榜和总分榜第三位。在山东全运会上,吉林省选手一共才得了718分。
    据了解,在辽宁全运会上,吉林省代表团将参加16个大项69个小项的争夺,所参加的项目已经收兵的有男篮甲乙组、网球、男足甲组(U20)以及田径项目的马拉松和竞走(冬季项目除外)。
    在吉林省代表团已经获得的12枚金牌中,短道速滑名将周洋一人贡献了4金,其在温哥华冬奥会上收获两金(1500米和女子接力),并打破1500米世界纪录,按照全运会回计规则,单项冠军回计两金,团体冠军和打破世界纪录各回计1金。王皓则在伦敦奥运会上拿到了乒乓球男团冠军,也回计了1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