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世锦赛夺金再洒热泪用热爱证明自己

    孙杨的T恤上有一句话:用热爱证明自己,这是赞助商特意为孙杨定制的,也是孙杨现在最想表达的心情,无论经历了什么,孙杨对游泳的热爱从来没有消失过。
    800米自由泳的金牌是孙杨最想拿的,因为之前并没有给他报这个项目,是他自己主动请缨要求比这个项目的。“主要是我想证明我自己。”而孙杨的直接领导,也是中国游泳队前任总教练张亚东临危受命,暂时接管孙杨的训练,让他的训练走向系统化,这才保障了孙杨的赛前训练,他才能轻松来到巴塞罗那赛场。
    “这次我来参赛大家都知道很不容易,我很晚才确定能参赛。心里太多压力,有很多不懂我不了解我的人,可能对我有些看法。我现在能做的就是把我该做的做好,用两枚金牌回报自己。这次来拿到两金已算完成了任务,后面比赛我会放松心态去比”,夺冠后孙杨难掩好心情。
    不过没过一会儿,在颁奖仪式上,孙杨还是哭了,他用哭来发泄自己的压力,“不能说没有压力,其实包括中心领导压力很大,对手这次实力都很强,对中国冲击很大,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为领导分担压力。美国和加拿大都在进步,我也要回去提升自己的实力,巩固自己的霸主地位。”孙杨说,“因为中国男泳能和澳大利亚、美国竞争,是非常不容易的,不单单是我一个人的努力,我能站上领奖台是很荣幸的。每个人表达方式不同,我可能会用自己的方式来感谢我周围的人,这不能说是简单地落泪,是更开心的泪水。”
    孙杨在800米的前程游得很是惊心动魄,身后一直被加拿大名将科克伦和美国选手杰格尔紧追。不过孙杨透露,这其实是张亚东为他制定的战术,“之前和教练制定的前200米根据自己节奏游,也会看对手情况。我的速度是800米选手里最好的,前600米只要不会落后太多,最后冲刺应该不会有问题。”孙杨说。
    能拿到冠军,孙杨除了感谢张亚东的战术,也认真感谢了朱志根教练。“对我帮助最大的就是有氧,这一点最令大家信服,不管是之前他带的队员还是我,几乎都是从中长距离开始,然后兼项,能力逐渐提高。而对我而言,有氧是最好的帮助,这也是为什么我能从200自到1500自,最近两年他在有氧和速度上都兼顾,对我的帮助不言而喻。”

(陈思彤)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