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夺金迎来中国之夜男子接力惊险一刻

    2013年游泳世锦赛今日在巴塞罗那结束了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刘子歌和赵菁在8月2日连夺两金,迎来中国之夜。8月3日的比赛中,男子4×200米混合泳接力中国队惊险摘铜。4日,奥运亚军陆滢世锦赛再获银牌并打破亚洲纪录。
    女子200米蝶泳的比赛,西班牙选手加西亚主场作战,志在必得。但第一个50米,焦刘洋压住了加西亚,刘子歌则以28秒87排在第五位。而在第二个50米时,刘子歌实现超越位居第一,第三个50米,加西亚奋力追赶,与刘子歌并列第一。最后的50米刘子歌凭借着冲刺能力率先到边,以2分04秒59的成绩赢得金牌,加西亚获得银牌,焦刘洋获得第六名。
    赵菁和傅园慧在女子50米仰泳比赛中上演了包揽金银牌的好戏。之前的预赛和半决赛中,傅园慧都位居第一,而且她是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的创造者,但是赛前傅园慧不慎拉伤右肩。最终赵菁凭借自己丰富的经验以及出色的到边技术以27秒29获得金牌,傅园慧以27秒39获得银牌。
    中国队的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铜牌拿得非常惊险,汪顺、郝运、李昀琦和孙杨以7分04秒74获得铜牌,中国队和法国队几乎同时触壁,孙杨赛后在微博中感叹道:“Oh My God!偶和偶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有木有。”
    陆滢在女子50米蝶泳比赛中以25秒42的成绩夺得亚军,还刷新了亚洲纪录。
    女子50米蛙泳则上演了世界纪录大战,预赛中,俄罗斯名将埃菲莫娃以29秒51创造新的世界纪录,8个小时之后,立陶宛小将梅卢提游出29秒48的惊人成绩,再度刷新世界纪录。

(陈思彤)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