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亚锦赛小组赛结束中国1胜2负进复赛

    2013年菲律宾男篮亚锦赛8月3日结束了小组赛的争夺,处在C组的中国男篮在最后一轮51比70不敌伊朗,以1胜2负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三,晋级复赛。
    面对伊朗,中国男篮主教练杨纳基斯安排有伤在身的易建联休战,内线更多依靠年轻的王哲林、李晓旭以及36岁的王治郅。全场比赛内线基本被伊朗队的哈达迪以及萨哈基安所占据,中国队前场篮板少了对手9个,给了对方大量二次进攻的机会。
    除了篮板球,中国队在其他方面也被对手压制,全场9次助攻比对手少7次,5次抢断在对手的11次面前也相形见绌,同时全队失误19次之多。第一节伊朗队得到26分,导致后面的比赛更加信心不足。不仅防守不力,中国队的进攻也不出彩,除了投中3个三分球的王仕鹏之外,其他人得分都没有达到两位数,而伊朗队4位首发球队得分均上双。最终中国队以19分的劣势收获了一场完败。
    小组赛结束,中国队以1胜2负的战绩排名第三晋级复赛,复赛中他们的对手是哈萨克斯坦、印度和巴林。由于这几个对手的实力都不是很强,中国队取胜的可能性很大,但从小组赛来看,中国队很难超越伊朗和韩国的排名,如果以第三名的身份晋级淘汰赛,中国队很有可能在第一场就迎来一支强队的挑战。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