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由轮滑公开赛开幕 现场表演举行

    由世界自由式轮滑协会批准,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轮滑协会、上海市体育局、黄浦区人民政府主办,黄浦区体育局、上海市轮滑运动协会承办,圣巴(上海)文化传播公司、上海市轮滑俱乐部协办的2013年上海国际自由式轮滑公开赛8月3日在外滩亲水平台激情开幕。来自中国、韩国、日本、新加坡、比利时、法国、德国、俄罗斯、中国香港、中华台北等22个国家和地区总计160余名选手将在速度过桩、花式绕桩、双人花式绕桩、花式对抗、花式刹停共五个自由式轮滑项目中展开对抗角逐。
    开幕式上,上海市黄浦区区长彭崧、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先后致辞。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冀运希宣布“2013上海国际自由式轮滑公开赛开幕”。随后,中外轮滑高手在现场进行了自由式轮滑表演。
    这一公开赛对于沪上轮滑爱好者而言,有着重温的回忆。2005年首次在上海出现,改变了沪上民众对于直排轮只能滑行的传统概念。几年间,从世界排名靠后到世界大赛连续夺冠,自由式滑轮在中国实现飞跃式进步。去年世锦赛,中国队以8金8银的成绩排名第一。本次比赛,上海队的冯辉、苏菲浅、管雨湘、郭方、叶浩钦等已是国际知名选手,将代表中国参赛。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