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世界龙舟锦标赛闭幕中国夺得七金

    第11届世界龙舟锦标赛7月23日至28日在匈牙利塞格德市举行,中国龙舟队共获7枚金牌,并凭借整体实力捧得最佳团体奖杯——“国家杯”,成为本届世锦赛的最大赢家。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德国、俄罗斯、英国、意大利、捷克、瑞士、日本及澳大利亚等2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0余名运动员参赛。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最后一场成年公开组500米项目上力克德国、加拿大传统强队,获得了本次世锦赛分量最重的一枚金牌。
    中国龙舟协会派出的顺德乐从男子龙舟队和南海九江女子龙舟队代表中国参加了成年公开组、女子组和混合组12个项目的比赛,获得4金4银2铜;佛山市实验中学龙舟队代表中国参加了青年公开组和混合组8个项目的比赛,获得3金3银2铜。
    5天的比赛,中国龙舟队拿下了7金7银4铜。这7块金牌分别来自青年组男子2000米绕标赛、混合1000米直道赛、男子500米直道赛、成年组混合组500米直道竞、混合200米直道竞赛金牌、男子200米直道竞赛、男子500米直道竞赛。  
    世界龙舟锦标赛是该项目国际上级别最高的比赛,加拿大是中国队的主要竞争对手,此次派出300多人的参赛团队。他们参加了所有年龄组的比赛,成年组共设12个比赛项目,加拿大独揽5金,斩获成年女子组总成绩冠军,中国女队屈居亚军。但中国代表团仍凭借整体实力获得总成绩“国家杯”,即最佳团体奖杯,加拿大获第二名。这是中国队继2009年捷克世锦赛夺得国家杯之后,在境外举办的世锦赛上时隔四年再次斩获赛会最高荣誉。
    据悉,第12届世界龙舟锦标赛将于2015年8月19日至23日在加拿大韦兰市举行。

(尹丽萍  张朝拯)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