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追平上海世锦赛三金王孙杨荣膺最佳

    2013年游泳世锦赛8月5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收官,孙杨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上为中国队再添一金,而在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中,叶诗文状态不佳,以4分38秒51获得第七名。女子混合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获得第四名。至此,2013游泳世锦赛落幕,中国队共获得五枚游泳金牌,追平了上海世锦赛的战绩。
    虽然加拿大选手科克伦从比赛一开始就紧咬孙杨,甚至一度游到了孙杨前面,但是孙杨在最后100米让科克伦完全绝望,孙杨最后触壁时已经领先科克伦大半个身位。孙杨的最终成绩是14分41秒1,这是孙杨本届赛事第三枚金牌,同时,孙杨也以五枚金牌的成绩,追平罗雪娟保持的中国游泳选手世锦赛夺金纪录,并且成为继哈克特在2005年蒙特利尔世锦赛后,又一位单届赛事包揽男子400、800和1500米自由泳金牌的“中长距离之王”。孙杨因此荣获本届世锦赛的最佳运动员。
    叶诗文的比赛则让人大跌眼镜,在女子400米混合泳比赛中,奥运冠军叶诗文状态全无,从出发起就处于落后状态,最终4分38秒51的成绩只能排名第七,比预赛慢了近4秒,更是比伦敦奥运会打破世界纪录时夺冠4分28秒43的成绩慢了10秒多。
    男子混合泳接力,美国队优哉游哉以巨大的领先优势游到终点后,却因为接棒抢跳被取消了成绩,法国队捡到了一块金牌。女子混合泳接力,中国队四名选手傅园慧、孙晔、陆滢和唐奕拼尽全力,最终获得第四名,美国女队顺利夺冠。
    2013游泳世锦赛至此全部结束,中国代表团共获得14金8银4铜的优异成绩,位列奖牌榜次席,这也是中国队的历史第三好成绩。美国队15金排名首位。

(陈思彤)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