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佳一攻入制胜球 北京国安击败江苏舜天

    如果不是邵佳一的入球,国安队很可能会在主场输掉与江苏的比赛。在关键时刻,国安队在前场的耐心配合和邵佳一的果敢准确的射门让国安队起死回生。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邵佳一成了主宰者,他也用两个入球完成了自我救赎。
    上一场比赛对于邵佳一和国安队来说都是一场恶梦。国安队的防守被恒大不断击破,中场防守不力也被认为是国安队本场比赛失败的主要原因。而邵佳一这一侧的回防和协防也不断被外界诟病。与舜天的比赛,邵佳一被放在替补席上,王晓龙首发。直至第70分钟,邵佳一才获得上场的机会。而在他上场之后,马上以一个入球将比分改写。但之后的走势却让国安队来了个措手不及。舜天队竟然大举进攻连入三球,险些让国安队主场落败。在关键时刻,又是邵佳一在右路与卡努特做出精彩配合之后打入扳平一球。
    如果说上赛季国安队中有失意球员的话,那邵佳一肯定是其中之一。从赛季初,老帕便没有给邵佳一安排一个位置,而且也有传闻称老帕与邵佳一之间出现了矛盾。本赛季斯塔诺上任之后,邵佳一才逐步找到了状态和感觉。尽管他也仅是一名替补或者作为多线作战的轮换球员。在王晓龙受伤之后,邵佳一开始不断在比赛中首发,而且屡有不错的发挥。与王晓龙不同的是,邵佳一不仅是一位边路球员,他的攻击性并不在边路。他更喜欢内切与卡努特等球员进行配合之后利用自己的左脚远射威胁对手球门。而且本赛季他的入球,多半是通过这种方式攻入的。
    当然,以邵佳一的年龄,依靠他能够场场有如此的发挥的确不可能,而且要求他要不断参与防守也有一定的难度,所以也许他会出现与恒大比赛时回防不利的情况。但关键还是要扬长避短,真正的发挥他的特点。应该说在斯塔诺的治下,他为邵佳一打造的这种进攻方式还是比较理想的。在许多时候,他更像是一个前锋,不断地在边路和中路游动,在机会出现的时候,他会用他的左脚完成高质量的攻门,而这个特点现在看来并非现有年轻球员所能够比拟的。
    因此,说邵佳一完成救赎这样的用词并不恰当,实际上他是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证明了自己仍旧宝刀不老。

(无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