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队载誉而归孙杨未现身赵菁剑指全运

    8月6日,结束了2013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征程的中国代表团返回北京。
    斩获5金的游泳队在机场受到了热烈欢迎,鲜花、媒体与粉丝团早早等候在接机大厅。刘子歌、赵菁的出现,都会引起一阵轰动。两员女将的状态不错,在世锦赛结束后也都将目标放在了即将开战的全运会。遗憾的是,接机人群期盼的眼光没有等到孙杨的出现。
    “浙江全运会代表团举行成立大会,时间比较急,孙杨直接转机回浙江。他听到媒体和粉丝团都在外面等候,还是出来了,不过在上面一层,媒体进不去,所以无法和大家见面。”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解释说。
    谈到游泳队在本届世锦赛的表现,尚修堂给出了满意的评价,“比较圆满地完成了预定目标。男子项目的孙杨,在世锦赛拿3枚金牌对我们来说是第一人,我们也是第一次拿到世锦赛最佳男运动员称号。”在提及此次世锦赛叶诗文表现不佳时,尚修堂也做出了解释,认为叶诗文曾经取得的成绩给她带来了一定压力,影响成绩的原因不能单单归结于训练因素或者心理因素,“无论比好比坏,叶诗文还年轻,对于准备2016年里约奥运会都是好事。”
    刘子歌是2008北京奥运会200米蝶泳的金牌得主,但在此后举行的国际大型赛事上状态平平,在伦敦奥运会仅获得第八名,此次世锦赛上,刘子歌恢复状态,重回200米蝶泳金牌宝座。“之前因为伤病的原因成绩不理想,现在感觉好多了,能维持到一个基本的状态。”接下来,刘子歌表示将全力以赴准备全运会,“全运会肯定会全力去比,像国际比赛那样。”
    获得50米仰泳金牌的赵菁和大部队提早一个航班返回,看上去她的表情轻松,心情也不错。“我觉得这次世锦赛的压力不是特别大,主要也是看自己的准备是否充分,决赛发挥得比预赛和半决赛都好一些。”赵菁表示,回到北京后会休整两天,随后便是下一个目标全运会,“全运会压力比较大,因为竞争很激烈。”

(王向娜  耿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