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青少年高尔夫球对抗赛中国成功卫冕

    为期4天的中美青少年高尔夫球对抗赛日前在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南山国际训练中心暨南山国际高尔夫球俱乐部落幕。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队继去年访问美国旧金山夺冠后,今年在本土成功卫冕。
    该项赛事在赛制方面效仿总统杯、莱德杯,采用团体比洞赛,使得整个比赛紧张激烈、精彩纷呈。美国高尔夫球水平在国际上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涌现出众多优秀的业余和职业选手,与欧洲分庭抗礼。去年美国队在本土失利,今年派出了包括全美青少年巡回赛冠军在内的强大阵容,欲夺回冠军。
    但中国青少年选手,在国家体育总局小球中心及中高协的精心培育下,经过7年汇丰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的锤炼,积累了丰富的国内、国际大赛经验。比赛中,整个团队有针对性地研究对手,精心排兵布阵,首日四人两球赛和四人四球赛即以5比3领先。决胜轮个人比洞赛虽遇大雨中止,但中国队已率先拿下3分,将冠军奖杯收入囊中。
    另悉,在日前结束的比利时国际青少年高尔夫球队季赛中,出访的中国青少年高尔夫代表团也成功将女子个人冠军、季军和团体亚军收入囊中,取得了历次出访参赛的历史最好成绩。两项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我国青少年选手的潜力所在,也印证了青少年高尔夫运动、乃至高尔夫球运动近年来在我国的快速成长和发展。

  (高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