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园排球公开赛在北京奥体公园亮相

    2013年中国公园排球公开赛8月8日下午在鸟巢旁的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广场上精彩亮相。总局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表示,希望通过公园排球和其他适合群众参与的排球项目及活动,让更多的人喜欢排球、欣赏排球、热爱排球。
    在当天的中国公园排球公开赛启动仪式上,北京市副市长杨晓超、奥促会常务副会长刘敬民、总局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副主任刘文斌等为比赛开球。随后进行的一场表演赛中,冯坤率领的中国女排明星队与张斌领衔的中央电视台代表队为现场球迷们奉献了精彩的表演,最终中国女排明星队以2比1有惊无险取得胜利。
    在现场观看了整场表演赛的潘志琛对公园排球推崇有加。潘志琛表示,公园排球是一项非常适合大众参与的项目,也是中国排协推广大众排球计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天的活动很好地宣传了公园排球这一在中国新兴的运动项目,中国排协下一步将把公园排球作为重点项目推向社会,让它更好地走进社区、走进百姓的生活,发挥其应有的积极作用。潘志琛透露,未来中国排协还将尝试举办各类如广场排球、社区排球、校园排球等活动,不断推动排球运动在群众中的普及。
    此次首届中国公园排球公开赛采取社会公开报名,报名参赛的专业及业余选手人数众多,参与者积极踊跃,本次比赛的争夺也将从8月10日持续至14日。为何一个全新的项目就能够引起群众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潘志琛认为,中国人有着深厚排球情结,排球也是非常适合中国人特点的运动项目,特别是公园排球比赛在广场上举办,更能够激发起群众积极参与的热情。潘志琛说,中国排协希望通过在广场上、公园里和校园中举办各类公园排球的活动,让大家积极参与到排球运动中来。“公园排球让排球运动和全民健身活动有机地结合起来,未来参与排球运动的人数多了,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人数自然也多了。能够更好地推广排球文化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公园排球的意义正在于此。”潘志琛说。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