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运火炬传递沈阳起跑241人传递中国梦

    在距离第十二届全运会还有21天之际,十二运火炬传递10日在沈阳奥体中心南广场启动。蒋兴权、胡宏伟等241名社会各界火炬手开始传递中国梦。
    十二运火炬传递活动从10日开始,在辽宁省14个城市传递19天后,将于全运会开幕前回到开幕式举办地沈阳。
    9时,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点燃了第十二届全运会的第一支火炬。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作为本届全运会第一棒火炬手,迈出了十二运火炬传递的第一步。
    沈阳站火炬传递路线全长8.8公里,起点、终点均设在沈阳奥体中心南广场。传递途经浑河大桥、五里河公园、浑南中路。
    据介绍,此次火炬传递以“传递中国梦”为主题。十二运会组委会执行主任、辽宁省省长陈政高表示,全运会圣火传递将进一步点燃全民参与体育的热情,汇聚全民力量,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沈阳站全程有241名火炬手参与传递,均为各行各业的劳动模范、行业先进典型及基层工作者突出代表。

(李铮  彭卓/原载于中国体育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