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三连胜 2013大奖赛香港站登顶

    2013世界女排大奖赛上周末结束了第二周分站赛的角逐,中国女排在8月9日至11日的中国香港站中连续战胜捷克队、阿根廷队和土耳其队,三战全胜斩获香港站桂冠。
    与首周比赛相比,中国队主帅郎平在本站进行大幅的人员调整,但由于整体实力高出对手一筹,中国队在9日和10日的前两场比赛中均以3比0完胜捷克队和阿根廷队。11日下午,中国队与小组实力最强的土耳其队狭路相逢,中国队排出主攻殷娜、惠若琪,副攻杨珺菁、徐云丽,二传沈静思、接应曾春蕾和自由人单丹娜的首发阵容。然而首局中国队却进攻不力,以19比25负。中国队替补上场的小将朱婷在随后的比赛中充分发挥了自身网上实力,帮助中国队以25比17和25比20连追两局。第四局,土耳其队依靠队长内斯里汗的强攻,以25比15扳回一局。第五局中国队没有再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凭借各位置攻手的多点开花,中国队以15比10取得最终胜利。此役朱婷获得全队最高的23分。
    本周,中国队将移师武汉进行大奖赛第三周分站赛的较量。16日至18日,中国队将在武汉站先后迎战阿根廷队、波兰队和塞尔维亚队。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