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全国无线电应急通信演练赛灌云举行

 

    2013年全国无线电应急通信演练赛8月11日在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举行。为期两天的比赛共分为自动位置报告系统(APRS)技术应用团体赛、应急通信电台快速架设团体赛和影像、数据及语音实时传输团体赛三个项目组别。比赛旨在通过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科技体育竞技活动,培养群众参加科技体育活动的兴趣、提高身体体质,挖掘科技创新潜能。

    谈到比赛的评分标准,裁判长王伟说,“搭建应急帐篷、架设天线、抄收报文、传送现场图像、传送数据等都是我们比赛的内容,每项都有具体的评分标准,总的来讲,架设时间最短、传送内容最全者为胜。”

    虽然参赛队员均为中国无线电运动协会会员,并持有操作证书,但他们并非职业选手,而是来自各行各业的普通爱好者。“无线电具有无穷魅力,通过它我们可以与全世界通联,在关键时刻还能发挥强大作用。我们队这次共有6人参赛,都是业余爱好者,有老师、个体户老板、供电公司员工,平时大家都在各自岗位上工作,只是在比赛前临时进行训练。”江苏省灌云县人防代表队队员说。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无线电协会主办,灌云县人民政府承办。

(邢璐  文/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