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亚锦赛伊朗夺冠 中国男篮位列第五

    第27届亚洲男篮锦标赛8月11日在菲律宾马尼拉落幕,卫冕冠军中国男篮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中华台北淘汰,最终在排位赛中获得本届赛事的第五名。冠军则被伊朗队摘得。
    中国男篮在本次比赛中表现不佳,第一阶段小组赛连续输给韩国和伊朗两个老对手,复赛阶段尽管三战全胜,但最终也只能以小组第三的身份晋级淘汰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他们的对手是中华台北队,结果在上半场领先10分的优势下,下半场被顽强的中华台北利用速度击破,以78比96在亚锦赛历史上首次输给对手。接下来中国男篮只能参加5到8名的排位赛,他们先是以79比76击败约旦,之后以96比85击败卡塔尔,获得本届赛事的第五名。按照国际篮联规定,只有在本次亚锦赛获得前三名的球队才有资格得到晋级明年首届男篮世界杯的资格,所以如果要想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中国队唯一的途径就是届时能够拿到国际篮联颁发的一张外卡。
    获得冠军的伊朗队,在决赛中以85比71击败东道主菲律宾,是球队历史上的第三个亚锦赛冠军。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