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20轮综述:主队表现低迷客队主宰

    在球队绝对实力相对接近的中超赛场,“主场作战”一直是大多数球队取胜的杀手锏,但在8月10日至11日进行的中超联赛第20轮前6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球队反倒发挥得不甚理想,倒是远道而来的客队成为比赛结果的真正主宰。
    本轮表现最为出色的一支客队莫过于广州富力:之前19轮联赛,富力只取得1场胜利,但本轮客场面对“青年近卫军”上海上港,埃里克森的球队却踢出了堪称本赛季最高水平的一场比赛。从比赛第15分钟到第76分钟,富力两名优秀外援波斯纳、雅库布(2球)接连打进3球,如果不是运气不佳,姜宁甚至有可能继续为富力扩大比分。可3比0也已足够了,目前富力的联赛积分已蹿升到28分,从赛季初的保级球队,如今他们已可以渴望下赛季的亚冠名额了。
    另一支令人印象深刻的客队则是长春亚泰:在明星外援伊萨克的带领下2比1击败对手。在积分榜亚泰已领先卓尔7分,距上海申鑫也只有1分差距。
    贵州人和、北京国安两支亚冠球队本轮也双双客场取胜:其中老将曲波的梅开二度2比0完胜昔日的“主场龙”江苏舜天;后者则2比1力克上海申鑫。
    本轮仅有的两支获胜的主队取胜过程也并不轻松:鲁能泰山是在主场被老对手上海申花一度2比0领先的情况下依靠洛维的梅开二度及替补出场的杨旭上演的绝杀3比2险胜对手;另一支主队杭州绿城用尽全力才仰仗外援阿甘的进球1比0击败近期麻烦不断的辽宁宏运,本场比赛过后,绿城的积分上升到24分,距辽宁宏运只差2分。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