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全国中学生桥牌锦标赛在京精彩收兵

    为期五天的 2013年全国中学生桥牌锦标赛暨全国中学生桥牌夏令营9日在北京市第十八中学圆满结束,比赛所设的初高中团体赛及双人赛四项冠军各有所属,中国桥牌协会副主席万嗣铨、北京市丰台区区长冀岩、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孙学才、北京市总工会副主席张青山、中国桥协副秘书长李国华、北京市桥协副主席蒋璐、女子世界桥牌冠军孙铭、卢燕等出席闭幕式并为比赛优胜者们颁奖。
    9日下午,万嗣铨、蒋璐、孙铭和卢燕来到参赛的学生们中间,与他们打牌互动。孙铭说,小牌手们虽然牌技还显稚嫩,但在牌桌前都表现出了良好风度和认真态度。作为代表国家女队征战多年的老兵,孙铭特别希望他们中间涌现出优秀的年轻女牌手,能够成为中国女队的接班人。
    共有来自全国12个省市的62支中学生代表队参加本届全国中学生桥牌锦标赛,比赛由中学生体协、中国桥协主办,北京市桥协、北京市丰台区教委协办,北京十八中承办。经过激烈的争夺,上海市中学生、上海市位育初级中学和北京市中学生队获得初中团体赛前三名,获得高中团体赛前三名的是江西省中学生、湖北大学附中和上海市吴淞中学队,来自上海位育初中的徐哲铭/朱宇翀获得初中组双人赛冠军,高中组双人赛冠军则被北京人大附中的魏宏济/孙世昱夺得。
    值得一提的是,与前些届比较,本届比赛的获奖面明显扩大,这表明各地重视中学生桥牌的开展并取得了明显效果。

(君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