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生态体育挑战赛将在骆马湖上演

    中国首个将生态文明建设融入到大型体育赛事推广活动中,用健康产业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的“2013中国(宿迁·骆马湖)生态四项公开赛”8月18日将在江苏省宿迁市骆马湖举行。
    本届比赛汇聚了“骆马湖横渡”、“骆马湖皮划艇”、“骆马湖环湖自行车”、“森林公园越野跑”四项人类在陆上和水上的最基本的生存技能的经典运动项目,是中国目前紧跟十八大主题,将“五位一体”的生态文明建设与体育产业协调发展,促进当地休闲、服务等产业升级。用健康产业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提高人们生活水平的生态体育挑战赛。
    赛事融观赏性、参与性、科学性、挑战性和深厚文化内涵于一体,分为专业组和业余组,赛程历时1天。专业组将邀请国内外20支高水平山地户外专业队伍参加比赛,其中有两支国际队。业余组将向全国地区公开招募业余男子组、女子组、接力组400至600人,业余组以个人参赛形式参加。参赛选手将在1天的赛程安排中,分别完成2公里骆马湖横渡、10公里骆马湖皮划艇、38公里骆马湖环湖自行车和8公里森林公园越野跑四项人类在陆上和水上最基本生存技能的经典运动项目。据赛事组委会透露,此次赛事专业组、业余组将有近千名选手参加。

(项涓  罗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