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世锦赛诞生七枚金牌伊辛巴耶娃夺冠

    当地时间8月14日上午莫斯科田径世锦赛男子50公里竞走金牌产生。
    爱尔兰选手罗伯特·赫弗南以3小时37分56秒获得冠军,俄罗斯21岁小将雷若夫以3小时38分58秒的成绩获得银牌。中国选手发挥欠佳,成绩最好的李建波排名第26位,徐发光位列第30位。伦敦奥运会第三、大邱世锦赛第四司天峰未能完成比赛。
    中国选手张文秀和王峥晋级女子链球决赛,李金哲晋级男子跳远决赛。
    13日,莫斯科田径世锦赛进入第4天,“撑竿跳女神”伊辛巴耶娃再创奇迹重夺桂冠成为焦点。
    在决赛中,俄罗斯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伊辛巴耶娃在全场观众助威声中表现出色,以4.89米的今年第二个世界最好成绩夺得冠,这是她继2005年和2007年之后获得的第三个冠军头衔。伦敦奥运会冠亚军、美国的苏尔和古巴的西尔瓦以4.82米的相同成绩名列第二三名。
    在男子400米决赛中,美国人终于出了一口气,由拉·梅里特和迈克夸里包揽了冠亚军,重新夺回了昔日霸主地位,其中前者还创造了43秒74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格林纳达的伦敦奥运会冠军詹姆斯表现平平仅列第七位。
    男子800米决赛,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保持者、埃塞俄比亚的阿曼以1分43秒31的成绩夺得冠军。
    男子铁饼决赛,29岁的德国老将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哈丁依然没有对手,以69.11米的成绩顺利卫冕,波兰的马拉乔维斯基列第二,成绩是68.36米。
    女子3000米障碍决赛,肯尼亚队的切莫斯和切普库鲁伊包揽了冠亚军,其中前者还以9分11秒65创造了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
    女子七项全能比赛,乌克兰30岁的梅尔尼琴科笑到最后,以6586分成绩夺冠。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