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小将挑战第28届全国花样轮滑锦标赛

    第28届全国花样轮滑锦标赛8月11日至15日在青岛黄海学院体育馆举行。此次赛事也是黄岛区2012年举办的第十一届全国速度轮滑(公路)锦标赛的姊妹赛。
    本次比赛项目设置包括男(女)单人滑、男(女)双人滑、舞蹈(男、女双人)三项。单人滑包括规定图形和自由滑两部分,其中自由滑又分短节目和长节目,双人滑包括短节目和长节目,舞蹈包括规定舞、创编舞和自由舞。
    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张怡表示,全国花样轮滑锦标赛已经举办了28届,不仅能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和认识轮滑运动,还能推动全民健身深入开展,提高全民健身运动水平。本次参赛年龄最小的选手只有5岁,真正显示了轮滑作为阳光体育运动的重要项目选择。
    该项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轮滑协会、青岛市体育局、黄岛区人民政府主办,黄岛区体育发展中心承办,是国内高水平大型的花样轮滑赛事。

(项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