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届中国围棋名人战陈耀烨获挑战资格

    第26届中国围棋名人战厦门挑战者决定战三番棋决赛的第二局8月18日在厦门瑞颐大酒店战罢。陈耀烨九段执黑以1又3/4子击败柁嘉熹三段,2比0零封柁嘉熹,取得本次比赛的胜利,获得了向现任名人檀啸挑战的资格。
    16日进行的的第一局较量中,陈耀烨以1又1/4子的优势击败柁嘉熹,在三番棋决赛中占得先机。
    本局交换黑白,陈耀烨执黑先行,两人在布局阶段都非常谨慎,黑棋以星小目开局,欲在下方展开迷你中国流,白棋夹击破坏黑棋意图,黑棋打散白棋左边后在右边连片扩张。随后双方在左下引发劫争并很快转换,然后各自为营。白棋对黑棋右边进行浅消后点入右上角试应手,至黑棋87手长时,双方进入中午封盘。
    下午1点比赛继续,白棋至右上扑收气,局部形成缓气劫,白棋利用对手补棋消劫的机会冲击黑棋右边实空,黑棋随即对白棋中央和右边缠绕进攻,白棋为争夺实地频繁脱先,遭到黑棋攻击陷入苦战。后半盘白棋大龙劫活身陷囹圄,黑棋凭借无忧劫各处搜刮,白棋苦活但难以挽回颓势,最终黑棋以1又3/4子的优势获胜。
    2比0击败柁嘉熹后,陈耀烨获得了向现任名人檀啸进行五番棋对决的挑战权,本月底,他还要以中国天元的身份与韩国天元朴永训展开中韩天元对抗赛的较量。“后面马上要进行天元战了,希望自己能发挥出水平。”
    本次比赛由人民日报社和中国围棋协会主办,厦门瑞颐大酒店承办。

(扈建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