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苏州落幕国乒包揽四金

    2013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于8月18日在苏州落下帷幕。尽管中国队在男单比赛中遭遇巨大挑战,但马龙和许昕还是成功会师男单决赛。最终中国队一举包揽了本站赛事的四项冠军,其中小将陈梦卫冕女单冠军,马龙则在男单决赛中称雄。
    中国队此次共派出6人出战男单比赛,竟然有4人在外战中被对手淘汰。其中小将刘燚在男单第一轮以1比4负于韩国选手金珉锡,陈玘首轮以2比4负于中华台北选手江宏杰。老将王皓则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以0比4完败于日本选手松平健太,小将闫安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以3比4不敌另一位日本选手丹羽孝希。后来丹羽孝希在半决赛中被中国选手马龙淘汰。许昕则是在淘汰德国名将奥恰洛夫之后,拿到另一个决赛资格。决赛中,状态更加出色的马龙以4比1击败许昕,夺得男单冠军。
    在女单比赛中,中国队也是有6人参赛。小将张蔷在第二轮负于韩国选手梁夏银,名将朱雨玲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冷门,不敌中华台北选手郑怡静,不过后者在半决赛里被刘诗雯淘汰。小将陈梦先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淘汰队友赵岩,然后在半决赛中因为队友武杨因伤退赛,轻松拿到决赛资格。女单决赛中,刘诗雯与陈梦在两局战成1比1,第三局刘诗雯在0比2落后时宣布因肩伤退赛,这样陈梦成功卫冕中国公开赛女单冠军。
    在此前结束的男双决赛中,中国组合马龙/许昕以3比1力克日本组合丹羽孝希/松平健太。女双比赛中刘诗雯与小将张蔷搭档,由于刘诗雯备受肩伤困扰,这对组合在闯入八强后遗憾退赛。最终在女双决赛中,中国组合陈梦/朱雨玲以3比1击败朝鲜组合金喜松/金仲,成功卫冕女双冠军。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